日照市山海天:精准滴灌 释放减税降费“真实惠”

2020-01-06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税务人员定期进企业回访

税务工作人员向企业人员讲解税收政策

办税服务大厅内,税务人员向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6日讯(记者 贾小亿)2019年,减税降费“红包”一波接一波,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陆续发布实施。这些税费优惠政策,不但在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创业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

  位于日照市山海天的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国家减税降费新政策出台以来,日照市山海天税务局人员经常到该企业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指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用活用好政策,降低税负成本,提振发展信心。

  “新政策出台以后,我们多次参加山海天税务局组织的政策培训,税务人员定期对我们企业进行指导和回访,让我们应享尽享了税收减免政策。”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司秀丽说。

  据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前,日照天一生物公司每年要交100多万的增值税,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天一生物公司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降到了15%,现在仅增值税一项就少缴纳30万余左右。同时,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加大了扣除力度,扣除金额达到了175万元,降低了企业税负。“这些优惠政策使我们节约了资金,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2019年以来,日照市山海天税务局通过组织税企座谈,开展政策培训,组建业务团队,深入企业入户跟踪服务,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及时与企业交流,因企施策,精准浇灌税收优惠红利,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覆盖。

  为了使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落到实处,日照市山海天税务局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专门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减税降费专家团,科学采集税收数据,建立减税降费台账,制定任务清单和作战图,挂图作战、层层推进;同时,还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服务,在纳税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减税降费咨询专岗、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释放不打折、执行不走样。

  日照市山海天税务局副局长王诏渝表示,下一步,山海天税务局将继续立足地方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减税获得感更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