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玫瑰联盟依托日照志愿扶贫微信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2020-01-0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日照志愿扶贫微信小程序上发布的老人需求信息

志愿者们到病房看望李明友老人并为老人讲解轮椅使用方法

志愿者们在卫生院大厅集合

志愿者为李明友老人准备的轮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3日讯1月3日,在河山镇卫生院健康扶贫病房住院的李明友老人迎来了一群美丽的客人,她们是来自日照玫瑰联盟的志愿者。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崭新的轮椅、棉被、硅胶枕、大米等爱心物资,让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看到推门而入的志愿者,李明友和家属徐凤春一下子涌出了热泪,徐凤春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志愿者向两位老人表达了来意,询问了李明友老人的患病情况和家庭情况,随后向徐凤春老人讲解了轮椅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家住河山镇萝花三村的李明友是建档立卡贫困户,58岁,患脑出血已经10年,身体右半边完全失去知觉,无法独立站立和行走,儿子双手也患有肌肉萎缩,不能从事重活,老人平时全靠老伴儿徐凤春照料。徐凤春介绍道,由于长期患病,李明友老人现在一躺下就呼吸困难。自己力气小,抱他的时候经常摔倒,只能让老人长期坐在椅子上,大小便等个人问题全在椅子上解决,这次住院治疗前老人已经连续4天没有上床休息了。“他一直想要一辆轮椅,这样我就可以推着他到处走走看看了。”徐凤春老人向志愿者们说道。

  日照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在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就在日照志愿扶贫微信小程序上发布了老人想要轮椅的需求信息,日照玫瑰联盟公益部主席刘力玮看到后,随即和老人的帮扶责任人取得了联系,并组织了这次爱心帮扶活动,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在和徐凤春老人交谈后,志愿者们纷纷对老人10年来不离不弃照顾患病丈夫的行为表示钦佩,并勉励李明友老人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玫瑰联盟原本有一辆轮椅,志愿者们担心存放时间较长,轮椅容易出现故障,又特地为老人买了一辆崭新的多功能轮椅。此外,还给老人准备了硅胶枕。日照玫瑰联盟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主要由女性企业家组成的公益组织,目前有会员200余人。日照玫瑰联盟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专门成立公益部,设立公益基金。2019年,她们开展了走进莒县智障学校、叩官镇幼儿园等7次公益活动,让玫瑰之爱不断传递。

  这还是她们第一次通过日照志愿扶贫微信小程序开展帮扶活动。玫瑰联盟副主席张萍丽女士说:“原来我们想找到这些贫困户,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还得开着车到处跑,送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做点好事劳神费力。现在通过微信平台就能直接找到,需要什么也一目了然,太方便了。”志愿者也一致表示,有了这个好平台,她们将通过这里继续搜集贫困户需求信息,一直把好事做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