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山海天3万余游客共迎新年曙光

2020-01-0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2020“日出山海天 奋进新日照”元旦迎日出贺新年庆典暨“最美·山海天”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旭日东升 初光先照 

游人如织 

青岛路中学的老师用自制手牌祝福祖国 

迎新祈福健康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日讯(记者 贾小亿)202011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山海天阳光海岸洋汇广场隆重举办2020“日出山海天 奋进新日照”元旦迎日出贺新年庆典暨“最美·山海天”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三万多名市民齐聚阳光海岸,共迎2019年第一缕阳光。

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刘正贵,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迟玉国等管委会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半,山海天阳光海岸洋汇广场就汇集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活动在欢快的舞龙中开始,精彩的演出节目和互动参与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710分许,随着沙滩上发出的一阵阵欢呼声,一轮红日从云中喷薄而出、冉冉升起,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温暖地洒在海面上,让等待多时的游客、市民兴奋不已。大家纷纷按下快门,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留下对家人、朋友深深的祝福。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游客准备了祝福卡牌,迎着朝阳表达对新一年的期待。青岛路中学自发组织130余名师生,携带自制手牌、向日葵,以这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厉害了我的国”、“亲爱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卡牌在碧海蓝天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20年是迈入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年,在元旦这天来海边迎日出,寓意很好,我们特地做的牌子,祝福祖国。”青岛路中学的校长宋红雨说:“初升的太阳也象征着莘莘学子,希望学生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朝阳,茁壮成长。”

整个活动以更加亲民的方式立体呈现,创新运用广场LED大屏,同步转播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现场,工作人员穿上玩偶衣服,与游客亲密互动并拍照留念。许愿墙签名、迎新祈福健康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很多市民和游客表示:“能够与大家相聚山海天,倾听大海的声音,感受远古的民俗,通过健步走等健康积极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许下新年的愿望与祝福,开启新一年的生活,特别有意义!”

本次活动作为全市“迎日出贺新年”活动的分会场,同时举办了“最美·山海天”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落实旅游富市战略,强力推进旅游度假、休闲体育和智慧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聚焦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强抓旅游行业监管,全面强化发展支撑保障,以全域旅游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已连续五年举办迎日出庆典,活动已逐渐成为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民俗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共同表达了大家对新年到来的喜悦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山海天旅游产业发展的广泛关注与热情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