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日照市召开民主党派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座谈会

2019-12-25 20:25:00 来源:  作者: 张斌

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照市副市长、致公党日照总支主委林彦芹交流发言

日照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桂华进行汇报

座谈会现场

 

在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智慧农业大棚调研

在三庄镇黄桃基地调研

在陈疃蓝莓基地调研

在陈疃镇新和社区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5日讯(记者 张斌)25日,民主党派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致公党日照总支主委林彦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日照市委主委郇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日照市委主委王坤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民盟日照市委和民建日照总支主委分别交流发言。日照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桂华就日照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留星强调,2019年,全市上下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各民主党派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吸纳、落实好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桂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日照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立足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坚持“全域化谋划、项目化推进、市场化运作、精品化打造”,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奋力书写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日照篇章”。2020年,全市将紧紧围绕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一总目标,全面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日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全市及东港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汇报,并到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智慧农业大棚、陈疃蓝莓产业园等乡村振兴现场进行了督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