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区域性“网红+”经济聚集区

2019-12-20 09:43: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红经济成为当前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途径和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我市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招引网红经济产业项目,助力网红城市建设。

  达令科技是一家涵盖自媒体、内容电商、短视频直播及网红等领域内容策划制作和输出的科技公司,看中了日照发展网红经济、打造网红城市的潜力和前景,今年11月,公司将总部从深圳搬到日照KOL创意产业园。

  达令科技有限公司CEO戴伟杰说,日照有一个大学城,很多大学生可以作为网红孵化的种子。第二个日照市政府给了他们非常多的支持,包括给了免费的办公场地,还有非常多的优惠政策扶持,他觉得这个在这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

  现如今,网络红人凭借自身粉丝在社交平台上形成巨大流量,实现着多渠道的变现,网红经济成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我市在中央活力区国际财富中心打造了KOL创意产业园,聚力招引具有网红孵化和流量变现能力的网红公司。

  日照中央活力区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孙晓倩介绍说,目前园区的业态主要分为三种业态,一是短视频,二是直播秀场,三是电商带货。短视频主要是以广告商和产品、品牌方合作,实现流量变现。直播秀场主要是通过传统意义上的网红打赏,主播打赏实现变现。第三就是电商带货。

  为更好的吸引优质项目和创业者入驻,KOL创意产业园采取“零房租”、财税贡献和人才扶持等扶植措施,并建立完善的运营机制,通过孵化、培养,打造孵化器+供应链、主播+带货等多条闭环式产业链,打造区域性的“网红+”经济聚集区、策源地。目前,已有来自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25家企业在产业园注册,其中21家网红孵化企业已完成落户。

  “网红孵化企业能够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形成一种定向营销的模式,将实体经济变成一种购买力,为实体经济赋能,达到一种裂变的效应。”孙晓倩说。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双创大街划定7000余平方米区域重点打造网红经济孵化基地,招引网红经济、互联网经济等项目,并依托招引来的杭州美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公司已经跟6家本地传统生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有12家网红专业公司入驻,成为网红产业新的聚集地。

  杭州美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睿表示,希望在本地找出更多的、优秀的、具备隐形冠军潜质的企业,跟他们合作,辐射和带动一片传统企业向做电商转型,在整个日照市形成一个网红经济的创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