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日兰)高铁有多快?首批乘客告诉你

2019-11-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张振 邹慧

26日,鲁南(日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日照也迎来了第一趟高速动车组列车

到站下车后,高先生直奔自动取票厅,将电子客票的报销票根打印留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张鑫 张振 邹慧)26日,鲁南(日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在结束日照不通高铁历史的同时,也方便了不少往来日照的乘客。

  旅客高律师从曲阜东站上车,去往日照西站。今年,高律师的公司在日照有一个项目,他也因此常常往返于南京和日照之间。日兰高铁的正式通车为他节约了大量的旅途时间:此前,他需要乘京沪高铁到济南乘车,如今则可以提前在曲阜东换乘高速动车组去往日照。

  大四学生小安是日照人,平时在曲阜上学。得知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通车,他专门选择乘坐首趟回日照的g5572次列车。

  安同学告诉记者,日兰高铁通车前,自己通常乘坐兖日铁路车次往返学校与日照,单程就需要三个半小时,而现在则只需要一小时三十七分钟。

  日兰高铁实行的电子客票也让小安印象深刻,他认为这种方式不仅方便环保,也为车站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值得推行。

  高先生是日照市民间收藏家协会主席,工作性质使他需要经常到合肥出差。托鲁南(日兰)高铁的福,他再也不需要自驾八小时回家了:今天,他10点搭上了北上的京沪高铁线路,在曲阜东换乘G5572次列车,最终于14:12抵达日照,全程仅4个多小时。

  到站下车后,高先生直奔自动取票厅,将电子客票的报销票根打印留存。他说,日照首日通高铁意义重大,这张2019年11月26的票根他要永久收藏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