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查处!山海天查获一辆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

2019-11-2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4日讯(记者 贾小亿)“师傅,把油加满!”22日上午,本应发生在加油站的对话在道路两侧上演。上午9点10分,交警山海天大队铁骑队民警在山海路与青岛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鲁L牌照厢式货车行迹可疑,立即展开调查。

  “我们在山海路巡逻,发现了一辆厢式货车,这辆车可疑地方在于它后边安装了家庭用锁,一般货车都是很简单的锁,带着自动开关的,所以我们怀疑这是非法拉油的车。”山海天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陈磊说。

  山海天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让该车辆靠边停车,对车辆进行了检查。随后,工作人员在车厢查获约3吨汽油,在铁证面前驾驶员承认为公司车辆加油。据车主交代,该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用于为公司车辆进行加油,目前,该厢式货车已被依法查扣,随后将移交商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非法经营成品油因其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没有专业操作人员,有很大安全隐患。当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按照省、市部署,扎实开展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窝点和非法加油站专项整治,彻查非法经营成品油,维护公共安全。

  看似价格便宜的非法经营成品油,实则危险满满。究竟那些非法加油站点和“黑加油车”都有哪些危害呢?

  油品低劣坑发动机

  非法加油站点及“黑加油车”的油品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

  计量不准坑油箱

  非法加油站点及“黑加油车”的加油机往往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无法保证计量准确,再加上万一遇到个黑心商家,缺斤少两没商量!

  维权困难坑顾客

  很多非法加油站点连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危化许可证等都没有,更别提打印正规发票了,车主一旦受到损失很难维权,更别提“黑加油车”了。

  安全危险坑家人

  非法经营者通过无证流动油罐车、违法加油站点非法销售柴油,自建油罐非法仓储油品,设施设备简陋,安全间距不足,安全防护意识薄弱,现场安全问题突出,特别是流动油罐车随意出入社区楼堂馆所销售汽油的现象,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超标排放坑环境

  非法经营者销售的走私油特别是非标油,油品质量根本无法满足当下环保要求,硫含量严重超标,大大降低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效。同时,一些私自改装的流动小油罐车随意在路边和农田给过往车辆进行加油,存在大量油品的跑冒滴漏,对水资源和农田造成环境污染。

  山海天交警大队@广大驾驶人:“黑油车”“黑油站”不仅扰乱市场秩序,更会对群众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市民一旦发现可疑车辆、站点,请立即向警方举报。

  非法经营罪,是指未经许可经营专营、专卖物品或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以及从事其他非法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违反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