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了!全省首趟高铁环形列车将抵日照!提速同时带来这些惊喜……

2019-11-25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天上午,

  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

  由济南西站发出,

  将于下午抵达日照西站。

  这标志着全省高铁实现环形贯通,

  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

  环线的开通将给日照带来什么?

  跟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镜头看一下吧!

  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4日8时49分,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由济南西站发出,环形开行山东八地市后,终到济南西站。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开通后,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每天将开行8趟高铁环形列车,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

  01

  日照,更快了!

  11月26日,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将开通运营。这条铁路既是山东铁路史上投资最大、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也是沂蒙革命老区开通的首条高铁。届时,日照到这些城市的时间将大幅缩短:

  日照至临沂由1.5小时缩短至0.5小时、日照至曲阜由3.2小时缩短至1小时,日照至泰安由4.2小时缩短至1.3小时、日照至济南由2.4小时缩短至1.5小时、日照至北京由4.5小时缩短至3.5小时以内。

  02

  环游山东列车!满满的日照元素!

  环形列车上,满满的日照元素!

  高铁环形列车途经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八个地市,辐射5800多万人口,沿线人文历史厚重,旅游景区风景如画,高铁环形列车将为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提供强劲动能,有力推动当地旅游资源产业的转型发展。同时“高铁+旅游”也为山东中东部多个旅游城市建立起联结的纽带,既满足了沿线居民商务往来、探亲访友的需要,也满足了游客旅行游览、休闲度假的美好需求。

  03

  高铁上的文旅大集

  体验列车上,沿线八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布在八节车厢,分别展示了泉城济南、平安泰山、东方圣地、亲情沂蒙、仙境海岸、齐国故都、鸢都龙城等品牌旅游线路以及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教育资源,一节节车厢如同一张张城市形象的名片,向体验者奉上一份高铁上的文旅大餐。

  来自高铁环游齐鲁联盟的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和非遗文化传承人,在车厢里为体验者献上山东快书、泉水大碗茶、东平渔鼓、非遗陶笛、泰安剪纸、宁阳许氏面塑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表演,歌曲《沂蒙山小调》响彻整个车厢。黑陶、鲁绣、柳编、翻花、莒县浮来砚、五莲老粗布、王哥庄馒头、莱西面条、潍坊风筝、木板年画、齐州窑、兆霞陶瓷、周村丝绸织染等众多工艺精湛的非遗项目展示,如同在高铁上赶了一场文旅大集。

  04

  高铁环形列车开行安排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高铁环形列车将经由京沪高铁、鲁南(日兰)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胶济客专等线路运行。开通初期,每日安排开行环形列车8趟,其中临沂北至临沂北4趟,济南至济南2趟、济南西至济南西2趟。最快高铁环形列车G5567/6次由济南西站10:09分始发,沿途停靠曲阜东、临沂北、日照西、青岛北等11个车站,终到济南西站16:10分,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1分。

  具体车次如下:

  G5525/8/5次临沂北7:55分始发,沿途停靠曲阜东、济南、青岛北、日照西等13个车站,终到临沂北14:14分,全程运行6小时19分。

  G5526/7/6次临沂北15:18分始发,沿途停靠日照西、青岛北、济南、曲阜东等10个车站,终到临沂北21:52分,全程运行6小时34分。

  G5535/8/5次临沂北13:56始发,沿途停靠曲阜东、济南、青岛北、日照西等12个车站,终到临沂北20:51分,全程运行6小时55分。

  G5536/7/6 次临沂北8:25分始发,沿途停靠日照西、青岛北、济南、曲阜东等11个车站,终到临沂北15:29分,全程运行7小时04分。

  G5557/6次济南7:49分始发,沿途停靠曲阜东、临沂北、日照西、青岛北等14个车站,终到济南14:58分,全程运行7小时09分。

  G5555/8次济南15:18分始发,沿途停靠青岛北、日照西、临沂北、曲阜东等14个车站,终到济南21:42分,全程运行7小时。

  G5567/6次济南西10:09分始发,沿途停靠曲阜东、临沂北、日照西、青岛北等11个车站,终到济南西16:10分,全程运行6小时01分。

  G5565/8次济南西16:30分始发,沿途停靠青岛北、日照西、临沂北、曲阜东等12个车站,终到济南西22:35分,全程运行6小时05分。

  05

  全省推出“高铁自由行”旅游品牌

  据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高铁环形列车的优势,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国铁吉讯、携程集团、悦途出行、哈罗出行、沐丰信息等国内知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推出了“高铁自由行”旅游品牌。具有以下四大亮点:

  一是享受“高铁+景区”门票优惠。目前已有曲阜三孔、尼山圣境、日照万平口和日照海洋公园等40余家星级景区分别给予乘坐“高铁环游齐鲁”列车及“高铁自由行”游客从门票打折到免票游玩的不同折扣。

  二是旅行入住更贴心。在“齐鲁大动脉”手机APP上线的30余家酒店,分别给出了门市价4折优惠、延时退房及入住赠送果盘等贴心服务。

  三是“车站+景区”无缝对接。“齐鲁大动脉”手机APP内设置了“快捷出行、高铁环游、商旅服务”等版块,利用智慧出行方式提升到达景区便利性。在“齐鲁大动脉”手机APP推广期间,旅客下载注册还将有“出行优惠劵礼包”赠送。

  四是提供专属通道服务。在高铁环形列车沿线青岛北站、济南西站、日照西站、临沂北站、曲阜东站推出第一批“齐鲁大动脉”商旅服务中心,进出站可使用专属通道、专人迎送、专区候车等优质服务,并在济南西站等相关车站设立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提供文化旅游咨询服务,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欢迎省内外的朋友,

  来到日出初光先照的地方,

  体验“有一种生活叫日照”!

  列车抵达日照后,

  全省媒体记者还将打卡网红小镇

  ——日照东夷小镇。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