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土发:“星火”党建品牌燎原红色土地

2019-11-20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洪芝 范奉雪

日照市莒县库山乡小库山村分房现场 

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前往库山乡进行现场调研 

小库山村分房现场,老百姓拿到新房钥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0日讯(记者 赵洪芝 见习记者 范奉雪) 315天弓山社区建成分房,39天全市第一个综合智能充电站建成,3年扎根一线拔穷根促发展的“库山精神”……近年来,一系列充满速度与激情的画面无不刷新着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的记录,擦亮了“星火·土地”这块党建品牌,让党建这部“红色引擎”始终激发出无穷的激情与活力。

  走进山东省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党群工作部,在党建活动室,市级工人先锋号、市级劳模工作室、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全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奖杯、证书静静陈列。这些陈列着的奖杯、证书不仅仅是集团荣誉的象征,更是见证了集团党建发展一路走来的踏实脚步。

  “根据集团党建工作特点,我们提炼出‘星火·土地’党建品牌,提出了‘星火土地、引领发展’的党建宣传语,让党建深入到集团每一个项目,扎根每一寸土地,为集团所有业务的开展树立起了一个引航标。”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戚军伟告诉记者,集团深度把握党建品牌的示范引导效应,形成了一套集团有主品牌、党支部有子品牌的党建品牌体系,以点带面牵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莒县库山乡是一处偏远的山区乡镇,是省级贫困乡镇之一。2015年年底,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党委经多方调研论证,决定以扶贫开发为切入点,综合运用土地政策,寻求共同发展,开启了在莒县库山乡的第一次创业征程。经过三年的发展,库山乡财政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升,村容村貌整齐划一,层层梯田高低错落,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一跃闯进全市先进乡镇行列。

  在这激情奋斗的三年,“敢拼敢赢、善作善成”的党建精神贯穿始终,“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党建宗旨也被体现的淋漓尽致。面对无资产积累可使用、无成功经验可借鉴、无发展模式可运用的困难,集团党委带领团队迎难而上,牢牢把握“严、细、实、新”的党建核心价值观,深入调研、分析论证,扎根库山、深耕库山、造福库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次攻坚、每一次奋斗,“星火·土地”这块党建品牌都像一团烈火指引着集团的发展之路。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时敏告诉记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集团每一名党员聚合成火,促使企业的党建品牌发出炙热的光芒。分开后,每名党员像灿烂星斗,奋斗在自己的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着自身的价值,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形成企业品牌影响力。

  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坚持党建核心理念,注重强根固本、铸魂塑行,结合集团机构改革,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实施“党建+项目”,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从严、从细、从实、从新,抓基层支部建设、抓组织生活开展、抓党建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在“星火·土地”党建品牌的照耀下,近年来,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还坚持打造“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圆梦行动”等公益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强有力依托。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实行“重点工程廉政监督卡”和“工程付款监督服务卡”。向施工方、监理方发放“廉政监督卡”,对资金量大、涉及社会关系复杂等集团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就履行职责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打分测评,征求意见和建议;向施工方、监督方发放“监督服务卡”,对工程付款和财务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进行监督,加强工程付款领域监督服务,共同构建好“亲、清”关系,“清风净土、顶天立地”的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如今,“敢拼敢赢、善作善成”的党建精神已经深入到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土发人都脚踏实地、步履铿锵,共同擦亮“星火·土地”这块党建品牌,撬动了这个年轻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让党组织焕发强大组织力,也激荡出奋勇向前的磅礴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