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山海天:海岸带整治筑巢引凤 燃动发展“新引擎”

2019-11-20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桃花岛南侧足球公园内,标准11人制足球场已初具规模 

黄昏中的李家台滨海公园 

整治提升后的海岸带水清、滩静、岸绿,放大了山海天的生态优势 

特色鲜明的桃花岛风景区广受游客喜爱 

即将建成的太公岛旅游小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19日讯(记者 贾小亿)11月,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桃花岛景区南端,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配套设施完善工作,初冬的晨雾中,一个标准11人制足球场已初具规模。

  这座东邻白浪碧海,南倚叠石瀑布,四周乔木环抱的球场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据介绍,按照国际标准规划建设的该球场,建成后既可以承办民间大型活动,又可以承办正规国际赛事。

  在足球场的南侧,日照海洋美学馆二期工程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沿足球公园往北,李家台滨海公园的建设也已接近尾声。在这条13.5公里的海岸线上,水产育苗养殖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滨海郊野高端生态民宿区项目也逐渐生根发芽。

  海岸带是山海天最优质的生态资源,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平台。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高标准推进实施海岸线综合提升行动,全面铺开整治提升工程,对13.5公里2450亩海岸线实施了沙滩礁石修复、绿化提升、公共基础设施配建等九大行动,先后拆除船厂等设施11处,迁坟155冢,恢复沙滩10万余平方米,新建7处滨海绿地公园、5个海水浴场,并对碧海路两侧进行了高标准景观改造。

  水清、滩静、岸绿,海岸带的改造提升,进一步放大了山海天的生态优势,良好的滨海生态环境,成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双招双引的优质资源和最大招牌。在保护生态环境、拓展生态旅游空间的同时,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进一步优化招商、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贯穿项目全过程,为山海天精品项目落地,双招双引提供支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太公旅游小镇、大泉沟、张家台、桃花岛民俗旅游村等系列大项目纷纷落地,并按计划迅速推进。杜鹃花博览园、桃花岛风景区、海洋科普馆等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一经建成便广受游客喜爱,森林大马戏、好莱坞G秀等演艺项目持续火爆,海洋美学馆一期、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北海锦华禅茶客栈、云过山丘等精品民宿旅游旺季客房爆满。

  今年以来,山海天重点推进精品项目43个,其中建成运营项目7个,在建重点项目23个。这些迅速崛起的项目将山海天沿线的景观串珠成线,连木成林,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生态根基和产业基础。

  接下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把海岸带作为打造项目、布局产业的优质平台,围绕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1+2”产业体系,打造精品项目,推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现日照之美”系列(13):“长城”起航,实业强市

    W020191120394203336955.jpg

    11月15日,日照长城威奕汽车整车项目现场焊装车间的第一片网架顺利提升。据了解,日照长城威奕汽车整车项目钢结构工程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个车间及其他附属结构,其中钢结构网架是焊装和总装车间的屋顶架构,也是钢结构工程的安装重点和难点。[详细]

    11-20 13-11大众网
  • 电影《相亲吧,兄弟!》开机仪式在日照举行

    W020191120340191817067.jpg

    11月1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出品的网络电影《相亲吧,兄弟!》在日照圣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开机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持着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发展的原则,在高质量文化的创作方面持续发力。在集团支持下,日照分公司积极试水影视行业,...[详细]

    11-20 13-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的严正声明

    办理手续: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所有页扫描件,一寸红底电子照片,报名电话:13335079014”。经核实,五莲县人社局、五莲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并无此业务。目前,山东省没有类似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费政策,请广大居民群众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11-20 15-11五莲人社
  • 日照这些单位招聘!专科可报!

    报名结束后,审查合格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岗位,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可按实有人数参加笔试、面试,根据考试考察情况确定是否聘用。笔试结束后,根据成绩高低,依招聘岗位按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
  • “发现日照之美”系列(12):海龙摆尾,逐梦大海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深入开展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五城同创”行动。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海龙湾工程,夜色降临,海龙湾像一条发光的丝带,缠绕在碧海港口。[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
  • 解码活力日照⑤:“网红日照”何以招来“长红”动力?

    [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