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扶贫变“造血”致富 五征3MX迈昂成为精准扶贫生力军

2019-11-2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涛

交车仪式现场  

交车仪式现场  

受助群众露出幸福笑容  

受助群众露出幸福笑容  

受助群众露出幸福笑容  

受助群众露出幸福笑容  

受助群众体验产品 

五征工作人员介绍3MX迈昂  

五征工作人员走访用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涛)今年以来,五征3MX迈昂、F-MT、五征奥翔等三轮汽车产品频频中标青海、甘肃、西藏等地政府精准扶贫项目,成为全国各地政府扶贫模式由传统的“输血”扶贫到新型“造血”扶贫的重要工具,也被誉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在青海民和县3MX迈昂三轮汽车发放仪式现场,本次中标当地扶贫村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工作项目的125台3MX迈昂像受阅战车一样分片排开,来自全县125个贫困村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村代表在活动现场领到了本次帮扶的3MX迈昂产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受到帮扶的民和县桥头村光林种植合作社是在县内相关部门的帮助、扶持下成立的,合作社在村里流转了1500多亩土地种植向日葵、药材、玉米等经济作物,并雇佣村里及周边贫困户到合作社以务工的形式共同脱贫。合作社理事长赵光明说,他们这个村的土地大都在山上,路很不好走,一般车进不去,合作社本来就是用一台五征奥翔1300三轮汽车运输生产物资,这次县上扶贫项目又给了一辆迈昂,来年要带领广大村民大干一场,争取让大家都做脱贫、早致富。

  民和县的峘坡村有448户、2023口人,现如今青壮年劳力大都外出打工了,留在村里的基本上都是妇女、孩子跟老人。村主任李有成看到村里的土地都变成了撂荒地,村子也成了县里排上号的贫困村,就带领留守的村民利用当地政府提供的项目资金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将村里的3000多亩撂荒地纳入合作社统一种植,而李有成也成了村主任兼合作社理事长。李有成说,村里合作社目前有的农机基本上都是拖拉机,正缺一台运输化肥、种子的三轮汽车,这台迈昂他从县里一路开回来,很顺手,走山路、爬坡都没有问题,在当地就得用这个车。

  本次中标民和县扶贫项目仅仅是五征产品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新模式,把原来将扶贫款直接发放给贫困户的做法改为发放扶贫生产工具,让贫困户通过合适的生产工具自行“造血”致富。据民和县该扶贫项目负责人介绍,在选择帮扶产品中他们也是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根据当地道路、种植需求考察了很多产品,最终被这个拥有100多项专利的迈昂三轮汽车所折服,希望当地贫困户能在这些受助合作社的带动下脱贫致富。当地政府的另外一个个人贫困户帮扶项目选择的也是五征产品,五征产品已经成为当地精准扶贫项目的首选产品。

  据了解,仅2019年各类五征三轮汽车产品在全国中标政府精准扶贫项目就达30多项,提供扶贫产品5000多台(套)。五征集团高度重视这些扶贫项目,每个项目从中标开始就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全程跟踪服务扶贫项目产品,并且延长了这部分产品的服务周期,让受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用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现日照之美”系列(13):“长城”起航,实业强市

    W020191120394203336955.jpg

    11月15日,日照长城威奕汽车整车项目现场焊装车间的第一片网架顺利提升。据了解,日照长城威奕汽车整车项目钢结构工程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个车间及其他附属结构,其中钢结构网架是焊装和总装车间的屋顶架构,也是钢结构工程的安装重点和难点。[详细]

    11-20 13-11大众网
  • 电影《相亲吧,兄弟!》开机仪式在日照举行

    W020191120340191817067.jpg

    11月1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出品的网络电影《相亲吧,兄弟!》在日照圣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开机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持着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发展的原则,在高质量文化的创作方面持续发力。在集团支持下,日照分公司积极试水影视行业,...[详细]

    11-20 13-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市山海天:海岸带整治筑巢引凤 燃动发展“新引擎”

    [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的严正声明

    办理手续: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所有页扫描件,一寸红底电子照片,报名电话:13335079014”。经核实,五莲县人社局、五莲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并无此业务。目前,山东省没有类似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费政策,请广大居民群众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11-20 15-11五莲人社
  • 日照这些单位招聘!专科可报!

    报名结束后,审查合格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岗位,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可按实有人数参加笔试、面试,根据考试考察情况确定是否聘用。笔试结束后,根据成绩高低,依招聘岗位按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
  • “发现日照之美”系列(12):海龙摆尾,逐梦大海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深入开展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五城同创”行动。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海龙湾工程,夜色降临,海龙湾像一条发光的丝带,缠绕在碧海港口。[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