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成功举行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

2019-10-2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李鹏林

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现场

出席论坛的领导及嘉宾

专家对新能源领域出现的问题进行报告

2019年助力莒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现场

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史乃生与莒县五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专家与企业代表交流学习

参会人员到莒县海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参会人员到山东永利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林)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科协年会分会场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山东内燃机学会、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莒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在莒县成功举办。

  26日下午,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史乃生,山东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尹则璞,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业刚,莒县科协党组书记、主任刘信义出席论坛现场。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和内燃机学会的领导、专家,临沂、莒县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共计70 余人参会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会议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杨国丽主持。

  在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上,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业刚发表致辞,对参加今天论坛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李业刚在致辞中说到:“莒县始终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山东省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全力抓好创新体系构建、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产业提升、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集聚‘五大工程’,大力推进理念、平台、产业、人才、制度‘五大革新’。在全县营造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提供坚实保证。”

  会上邀请了四位专家教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及技术现状、电控系统开发、信息化在新能源汽车车的应用及电池热失控预警及应用方面等领域进行演讲报告,参会人员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感谢县科协给我们这次与专家对接的机会,通过和专家的交流,使我们对自主研发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相信以后和专家更深入的交流以后,能帮我们解决更多的难关,使我们公司在创新发展的路上走的更好、更平稳。”海汇汽车制造副总经理徐飞告诉记者。

  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结束后,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史乃生主持召开2019年助力莒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会上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宗和教授发表了致辞。随后,山东汽车工程学会与莒县五家企业签订了“助力莒县汽车制造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科技协同创新服务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完成后,莒县企业代表们开始与专家进行探讨,对企业当下出现的生产问题、技术难题和自主研发中遇到的瓶颈进行交流学习。专家们表示,下一步会加大与企业之间的联系,组织深层次学习,为莒县汽车制造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加油。

  山东内燃机学会尹则璞副理事长主持召开了2019年助力临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

  27日上午,参会人员对山东永利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日照国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莒县海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实地调研,专家参观后对企业产品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至此,以“新时代 新活力 新莒县”为主题的“新能源专用汽车应用技术发展论坛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对接交流会”在莒县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