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庆,他们的名字都叫国庆

2019-09-3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怡晓 范奉雪 牟小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牟怡晓 范奉雪 牟小龙)当说起国庆节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身边那些名字就叫“国庆”的人?他们遍布多个年龄层,他们跟其他同龄人一样,经历着这个国家和社会发生的一切,跟很多同龄人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名字上刻着深深的时代烙印。

  国庆节来临之际,记者通过日照市公安局获悉,日照市目前有13010名10.1出生的公民,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现有147人。其中有834人叫“国庆”,男性798人,女性36人;有491人叫“庆国”,男性“482”人,女性9人;有843人叫“建国”,其中男性836人,女性7人。叫“国庆”的最大年龄是1950年出生。

  近日,记者找到了几位生活在日照的“国庆”本人,他们用自己的名字为祖国献祝福。

  他叫李国庆,1987年10月1日出生,今年33岁,是一名主持人,也是一名活动策划者。爷爷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公安,父母也是工人。所以,“国庆”这个名字全票通过。“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自豪、也很骄傲,同时作为一名主持人,希望可以向社会传递无穷尽的正能量。”

  他叫张国庆,1999年10月2日出生,今年20岁,是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同时也担任班长一职。

  张国庆说:“现在是最好的年纪,一定会好好努力,不会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老师的栽培之情。”不负青春不负己,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他叫赵国庆,1992年出生,今年28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因为自己的父母很喜欢明星蔡国庆,所以他出生时就给他取名字叫赵国庆。

  和蔡国庆一样帅气、阳光、充满正能量是父母的期望,长大成人以后可以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一份力量,是父母想要他承担起的责任。

  他叫王国庆,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学生。父母希望他从出生那一刻就要树立爱国意识,正好出生日期和国庆节相邻,所以就取名字叫国庆。

  “小时候,得知学校有和自己重名的,虽然不一个班级,但还是去他们班级看看另外一个“国庆”长什么样子,平常见到也会打招呼。”说这些的时候,这个大男孩的笑容和当时的天空一样明媚。

  他叫祝国庆,1999年10月6日出生,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学生。出生日期赶在国庆假期,父母觉得特别有意义,就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叫“国庆”。

  20岁,风华正茂。“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一直牢记在心,在学校会好好学习,做到天天进步,踏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之才。”祝国庆说。

  他叫王国庆,2014年10月1日出生,今年6岁,是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因为国庆节出生,所以妈妈给他取名字叫国庆,希望他不服输、不怕困难、平安健康的成长。“我很喜欢我的名字,老师和小朋友们也都喜欢叫我的名字。”6岁的小国庆说。

 

  你我身边,总有那么几个叫“国庆”“建国”“国强”的人。父辈们为了祖国的强盛不断努力着,同时将个人对国家的美好祝愿放到象征着希望的下一代的名字里,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向祖国表达敬意,也希望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与国家同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