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日照大学生的爱国Style “曲园好声音”唱响

2019-09-30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合唱比赛现场 于润泽 (摄) 

当代大学生的爱国Style 

 他们用歌声向祖国母亲告白 刘路熙 (摄) 

爱国情、报国志在鼓舞当代青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0日讯(记者 陈平平)金秋曲园满目中国红,儒风海韵齐颂时代情。9月27日晚,曲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

  从斯文在兹的孔子故里曲阜,到日出先照的魅力海滨日照,曲园人在一校两区的儒风海韵中纵情歌唱,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3支展演队伍与26支参赛队伍,上至85岁高龄的老教师,下到3岁半的幼儿园学童,大家众志成城、同台高歌,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演绎了58首经典曲目,在线直播点击量达400万次。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歌唱祖国》的优美童声响起,一面巨幅国旗由护旗手擎起,越过观众的头顶绕遍全场,大家全体起立,满怀神圣伸开双臂,竞相把五星红旗托举得更高,迅速将现场氛围点燃。

  彩灯交替,丰富着舞台的色彩,人潮澎湃,恢弘着着广场的气派。观众席接近百米的长龙、几千人的队伍围绕广场的台阶顺次而坐,人人手持小国旗和荧光棒,在现场暖场音乐《今天是你的生日》和《犁牛之子》的伴奏中有节奏的挥舞,人山人海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和叫好,为晚会加油鼓劲。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比赛演出同时分别在两校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和日照校区机关党委全体110名教职工的深情演唱中正式开始。随后,经典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激昂的节奏,交替响彻美丽曲园。《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天耀中华》,一段段动人赞歌,代表着向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保卫黄河》《映山红》《飞跃大渡河》《四渡赤水出奇兵》,一首首红色歌曲,唤起着人们的红色记忆、红色初心;《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一支支美好旋律,表达出曲园人奋进新时代的壮志与担当。

  演出最后,现场师生一起高喊“祖国,我爱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场齐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情、报国志在动人旋律中萦绕耳旁,弥漫心间。在壮美的歌声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