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日照一年 这支队伍为日照民企带来了这些

2019-09-24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19日下午,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服务一周年恳谈会在日照举行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队长臧耀刚在恳谈会上 

日照一队组织五家企业与维多利亚州政府高级贸易经理座谈 

5月15日,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上,顾问团专家、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院院长肖建红获颁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0日讯(记者 张鑫)“感谢服务队为鲁圣量身制定的三年瘦身计划,面对未来,我们信心很足!”19日下午,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服务一周年恳谈会上,日照本地民企鲁圣集团代表郑豪用一席肺腑之言表达了对服务队一年来勤恳服务的感谢,也道出了几家民营企业共同的心声。

  2018年9月26日,山东省委对“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作出动员部署,由来自省商务、人社和山东广电、青岛大学等部门、单位的10名成员组成的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扎根一线,重点服务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兴业集团、山东方鼎安全玻璃科技有限公司、鲁圣集团、洁晶集团五家民营企业。

  一年过去,日照一队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从政策落实、纾困解难、深化改革、加强党建等方面千方百计为当地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效。

  融资问题是民企“三座大山”中的硬骨头,针对这一情况,日照一队从纾困解难出发,精准施策,探索破解民企融资瓶颈。服务队先后联系申万宏源、中港汇(济南)连界资本、巨擎资本等多家金融风投机构到五家企业实地考察,为企业境内外上市、股权激励、内部治理、风险控制和战略发展等方面进行培训。目前,日照一队服务的五家企业中,兴业汽配已经上市辅导期,正在主板IPO排队等待上会;创泽智能也正在接受创业板IPO辅导。

  围绕日照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日照一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的职能优势,积极在当地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牵线搭桥。服务队邀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华代表与5家企业座谈交流,就人才引进、投资贸易、展会等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5月15日,由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鲁南研究院、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名专家顾问组成的日照一队专家顾问团在日照成立。这也是省委动员部署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以来,山东省成立的首支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专家顾问团。

  帮助日照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深化改革固然意义非凡,但形成一套完善的闭环长效机制、踏实民营企业在服务队撤出后的发展步伐也至关重要。在这张事关未来的试卷上,日照一队做出的最优解就是党建。由日照一队牵头,联合中建八局一公司及所服务的五家企业签订的“三位一体”党建共建三方协议让服务队、国企、民企三方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发展共赢。

  当然,服务成效怎么样,终究是服务对象说了算。在服务满一周年之际,日照一队也把打分权交到所服务的5家民企手上。恳谈会上,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第一个提出建议,他表示希望日照一队能够牵头组建日照民营企业家俱乐部,为日照民企“抱团取暖”、协作发展提供一个全方位、强支撑的平台

  洁晶集团党委书记郭长恩、创泽智能董事长李庆民、鲁圣集团副总经理郑豪、方鼎科技总经理王超也纷纷提出对日照一队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对于服务扩面、提质等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队长臧耀刚对于大家的建议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举行这样的恳谈会,目的就是深入查摆一年来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提升下一个年度的服务质量水平打下好的基础。下一步,服务队将牢记刘家义书记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的“政治站位要高、服务发展要实、联系群众要亲、打造堡垒要强、自身要求要严”五项要求,践行“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问题导向、结果评价”24字服务总方针,以 “情感暖心、行动贴心、措施用心、机制顺心”的四心服务机制,聚焦十大任务目标,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五家民企、向日照市、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