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公安局警营开放日:萌娃零距离领略“警”彩

2019-09-2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向萌娃们介绍宣传展板

参观指挥中心

听警察叔叔讲解交通安全行驶

近距离观摩警用枪支

试穿隔热服,安全意识从小抓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1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宋年升)“警察叔叔你们巡逻站岗的时候也会用枪的吗?

这把枪和游戏中的像!枪上有八倍镜吗?

“原来爸爸妈妈是在这里审核驾照的办起来好快啊

在孩子们的眼中警察是充满神秘感的职业,为了提高孩子们对警察职业的认知,传递安全文化知识,9月21日上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六十余名“萌娃”走进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的“警营”,零距离接触警察的“神秘生活”。

在民警及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萌娃和社区群众先后参观了港航公安局机关大楼、指挥中心、警史陈列馆、警用装备、宣传展板、交警大队便民服务大厅、北区派出所服务大厅。参观过程中,民警一一向孩子们介绍了详细介绍了场馆的基本信息、功能特色,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以及拨打报警电话、交通安全行驶的注意事项。

参观警械装备环节,小参观者们对警械以及单警装备表现出浓厚兴趣,民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介绍下,他们拿起警棍、穿起警用马甲,零距离体验了一把“警察”瘾备受青睐的装备展示区中,自告奋勇的学生穿上了消防隔热服,几分钟后便热汗淋漓。得知民警们需要身穿隔热服进出火场进行扑救,萌娃们直呼“做警察太不容易了!”

帅气的制服上,担的是维护治安、保障稳定的重任,神秘的外表下,是不畏艰苦、勇毅前行的赤子之心。半天的零距离参观在萌娃们心中播下了提高安全意识、知法守法的种子。“我要回家告诉妈妈,要遵守交通规则。”“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

内涵丰富的“警营开放日”搭建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通过亲身体验警营生活、零距离观摩港航公安的工作成果,全面了解港航公安工作成效和队伍建设成果。也群众切身感受到不一样的警营氛围,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