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泰安路中学明年9月开始招生

2019-09-19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主体已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泰安路中学将于明年9月招生。孩子上学是家长关心的问题,作为一所新建学校,泰安路中学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与期待。9月18日,记者从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泰安路中学将于2020年9月招生使用。学校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泰安路中学是日照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泰安路以北,曲阜路以东,占地32亩,总投资6100万元。

  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1620名学生同时就读。根据现在的政策,综合适龄儿童数量和周边学校学位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划分招生片区,该学校周边不少新建小区,或将在启用后划入这所学校。具体情况以招生时政策为准。

  据了解,该学校共新建1幢6层教学楼,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新建1座5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新建1个300米跑道的塑胶操场,塑胶运动场地下是1.4万平方米大型人防工程。

  看似普通的工地,实则“暗藏玄机”。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一处位于学校操场下结合民用工程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

  由于中心城区的学校和一些历史悠久、年代较长的学校在建校初期不可能过多地预留校园发展空间,也没有再向外扩展的可能,日益严峻的停车难和逐渐饱和的校园用地形成了突出矛盾。

  而泰安路中学人防工程项目的落地,在全省范围内首开人防工程代建模式的先河,这项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政府投资建设,由市人防资产集团采用代建方式组织实施。项目结合泰安路中学操场建设,战时功能为医疗救护专业队、抢险抢修专业队等工程,平时功能为地下车库,可有效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