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智慧警务守护景区交通安全

2019-09-18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晓琨 来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18通讯员 王晓琨 来永亮)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交警部门利用智慧警务创新工作方式,严厉查处假牌套牌、报废车、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成效。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拥有数十个民俗旅游村,吸引着全国各地旅客观光旅游,外地车辆大量涌入区内。工作中,民警发现假牌、套牌、报废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流动性强、隐蔽性大,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山海天交警部门向科技要警力,积极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应用工作,组建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成立查处违法缉查队,利用公安交通指挥平台、道路监控卡口及移动警务终端,对旅游景区进行全面布控,在车流、人流中快速锁定假牌、套牌、报废车辆及酒驾、醉驾嫌疑人,分析、掌握嫌疑车辆及嫌疑人的驾驶轨迹,缉查队精准布控打击查处。

据统计,7月份以来,山海天交警部门在景区周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000余起,其中酒驾192起,假牌、套牌机动车68台,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