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被拘15日!岚山六部门联合发文:违法上访,触犯法律,依法严惩!

2019-09-1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8日讯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是法律法规赋予公民的正当权利。人民群众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依法、文明、理性、有序上访。但是少数信访人、信访群体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实施缠访闹访、反复越级上访等违法信访行为,给政府部门施加压力,非但不能有效解决问题,反而会因违法信访触犯法律,最终受到法律惩处。

  日照岚山 

  因违法上访,三人被拘留

  岚山区中楼镇崔某、崔某吉、崔某海曾多次到各级信访机关反映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安排人员多次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并按照信访程序多次给予答复和反馈,其三人均不同意。尤其是今年8月份区委政法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等违法信访行为的通告》,对违法信访行为进行了界定。但其三人对《通告》中依法打击的违法信访行为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

  2019年9月16日,崔某、崔某吉、崔某海藐视法律,在明知其行为违法的情况下,仍然纠集到一起,共同乘车从莒县出发,意欲通过越级进京上访造势,借机给当地党委政府施压,以达到个人的目的。

  对此,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经缜密调查,于9月17日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崔某、崔某吉、崔某海因实施寻衅滋事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依法信访

  温馨提示

  信访活动中,信访人不能有下列违法犯罪行为:

1、在国家机关单位和信访接待场所或附近一定区域滞留、滋事,故意损坏公共设施、公私财物,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上述场所的;

2、信访过程中侵犯国家工作人员人身权、财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

3、煽动、串联、胁迫、雇佣、资助、幕后操纵他人信访以及违反规定组织或煽动组织规模性集体或群体访的;

4、以信访或者信访代理为名,借机敛财或者牟取不正当利益的;

5、向境内、境外组织或者媒体发布有关信访事项的虚假信息的;

6、信访问题已经解决或者信访案件已经依法终结,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缠访、闹访的;

7、重大节日、活动和重要会议期间,到北京或省会城市及其他重要地点的非信访接待场所表达诉求、滋事扰序,或以此为要挟,向有关政府部门施加压力的;

8、其他在信访过程中或借信访名义实施的侵犯公民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的行为。

为打击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引导信访人合法维权,

岚山六部门联合发文,

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