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感受岚山味道 近千名游客参加岚山区首届渔丰(接海)节

2019-09-07 12: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7日讯(记者 林坤)经过四个月的伏季休渔,9月,岚山区迎来开海的美妙时刻,“白天捞上船,晚上捧上桌”的海鲜食季正式拉开序幕。而接海是岚山独特的渔家习俗,历史悠久。

  为将接海传统习俗融入新的内涵,培育健康时尚的渔家文化,繁荣岚山区文旅产品市场,9月7日上午,“有一种味道叫岚山”2019年岚山区首届渔丰(接海)节在岚山一级渔港码头举办。日照公益摄影协会、大众网摄友团、岚山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和近千名游客参与了此次接海仪式,共同感受来自大海的馈赠。

  活动还现场表彰了七名首航归来的英雄船长,并为他们颁发了“首航英雄”奖牌。随着汽笛声、锣鼓声和渔家号子的响起,独特的文化风貌、精彩的文艺表演、渔民接海时的喜悦让此次接海仪式达到了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