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供电公司开展全市最大规模综合不停电作业

2019-09-07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6日讯 6日,日照供电公司开展10千伏高家庄线不停电综合检修工作。检修由日照、莒县和五莲三家供电公司共同完成,是目前日照市规模最大的不停电作业。

  原本由莒县供电公司单独操作需2天完成的作业计划,市县联动配合后,仅用6小时便全部完成。

  10千伏高家庄线位于刘官庄镇塑料产业园(山东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该产业园是江北最大塑料产业园,园区制塑用户多,负荷集中,用电需求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公司采取红外、超声波局放等带电检测手段,对线路进行全面检测,针对发现的缺陷及隐患,统筹制定不停电作业方案,采用市县一体联合作业方式对10千伏高家庄线综合检修。

  6日早8:30,随着7辆绝缘斗臂车的缓缓升起,正式拉开了10千伏高家庄线不停电综合检修工作的帷幕。带电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的作业流程进行着设备验电、绝缘遮蔽、开关吊装、接开关引线、导线带负荷开断、直线杆改耐张杆、合闸通流测试等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作业,作业人员完成了此次不停电综合检修工作。

  此次检修工作共出动共7辆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人员25人,加装绝缘护套、驱鸟器等附属设施13个,更换跌落开关1组,处理线夹发热缺陷21处等,安装柱上开关3台,附属设施12个,有效提升了检修效率和供电安全可靠性,保证了周边用电客户的正常用电。

  近年来,日照公司牢牢把握“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服务理念,大力推动市县一体“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成立了带电作业室,积极开展配网工程、业扩工程、技改工程、抢修作业和检修消缺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降低接电时间和停电时间、次数。今年,日照市县供电公司已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5365次,同比增长56%,减少停电1747万时·户,全市不停电作业化率达到90.5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