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Vlog走近“YOYO少年” 看得你眼睛会迷路

2019-09-04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李玉娟

王明浩已经玩球13年了 

炫酷操作看得你眼花缭乱 

悠悠球不只是童年的玩具,也是伴随他成长的伙伴 

悠悠球操作也是一门指尖上的艺术 

悠悠球运动也是一种一项手部极限运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 实习生 李玉娟)“快速走线、甩圈套球、多线位撞线……”眼前这个文质彬彬的大学生玩悠悠球已经13年了,精湛球技、炫酷操作,叫人看得眼花缭乱。他叫王明浩,曲阜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

  悠悠球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作为一项手部极限运动,它更是一门指尖上的艺术。

  2006年,讲述悠悠球竞技故事的《火力少年王》热播,9岁的王明浩被剧中的炫酷操作吸引。13年来,他的空余时间几乎全在练习悠悠球,每天几个小时,这位“YOYO少年”把儿时的玩具玩出了花样,把悠悠球玩成了梦想。

  “我一开始可能只是图新鲜买了个玩具,但是后来通过看一些世界高手的视频,对悠悠球的了解逐渐加深,我对待悠悠球的态度也从对待玩具变成了对待一项手部极限运动。”王明浩不断地练习、琢磨,右手中指的第二关节被悠悠球绳子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手指被绳子划破,被悠悠球打出淤青,都是练习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事情。

  王明浩告诉记者,玩悠悠球的时候,自己很放松,仿佛在和一个好朋友交流一样。面对考研的压力,王明浩仍然每天练习几十分钟的悠悠球,缓解学习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