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山海天多措并举加强党员阵地建设

2019-08-2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申文典

党建知识竞赛 

赴浙江大学举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暨农村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 

灯塔大课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8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申文典)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党员,做实做细党员教育工作,山海天多管齐下,切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在党员教育工作中,从工作实际出发,把党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致,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工作和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围绕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组织订购28套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及时将有关教材发放至各级干部手中。

  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3月17日,组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组织委员、管区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等109人,赴浙江大学举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暨农村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积极参加上级安排的专题培训,组织科级干部2人次进行专题学习。

  开展“灯塔大课堂”活动。7月1日上午,组织全区党员集体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学习以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设置会场,共有181个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印发《关于在“七一”集中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区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从7月份开始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明确“主题党日”工作清单,坚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员教育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