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诠释责任 五征集团为贫困学生发放慈善助学金

2019-08-28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艳壮

参观五征集团会展中心  

参观五征集团会展中心  

五征集团党委副书记为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8日讯(通讯员 杜艳壮)8月24日,在2019年度五征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五征集团为97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和高中生发放助学金22.85万元,帮助他们圆梦。

  五莲县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杨兆娟,县民政局副局长厉梅,县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春刚,县教体局副局长刘敬祥,五征集团党委副书记胡乃芹出席了发放仪式。

  五征慈善助学金全部来自“五征慈善专项基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是由县慈善总会把关评选,这些学生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五征慈善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对于低保户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救助6000元,普通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救助4000元,高中生每人救助1500元。

  多年来,五征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从2006年开始在公司内部发起了“阳光助学”和“结对助学”活动,每年为五莲县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011年起,五征集团又与县慈善总会、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教体局联合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每年资助的学生在200人以上。截至目前,五征集团共为五莲县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475万元,圆了3524名学生的上学梦。

  胡乃芹代表五征集团祝贺这些学生考入理想学府。他说,五征发展之初,一穷二白,五征的前辈们靠双手,用锤头敲、用锉子锉,在艰苦条件下艰难前行,一步步将五征发展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制造企业。五征重视人才、重视科技,不遗余力的引进、使用和培养人才,对标国际先进技术。他还讲解了姜卫东董事长带领五征员工励精图治、厉行节约、在困境中崛起、在危机中超越的奋斗故事。正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重视科技、重视人才的决策,善于发挥每位员工的智慧,有更高的国际化发展目标,五征才有今天的发展成果。他鼓励学生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打倒,要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智慧书写更美好的人生。他还分享,要勤于实践,知识变成技能才能改变命运;要学会感恩、担责,文化变成修养,才能追求到幸福。以后,五征将继续投身慈善事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希望从五莲走出去的学生们在完成学业后,能够心系家乡,共同建设秀美五莲。

  今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新生王丹,表达了对五征的感激之情。她说,高中时,她就受到五征慈善助学金的资助,现在考入大学,又获得了五征慈善助学金,她特别感谢五征。她介绍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对加入慈善事业的规划。王丹说,五征的帮助不仅让她可以继续求学,更重要的是让她成长为一个人格健全并愿意帮助他人的人,这种精神品质,将是她一生的财富。

  发放仪式上,还有几名已经步入大二的学生前来交流,他们都是五征慈善助学金的资助对象。徐瑾现在就读于山东交通学院,她说,一年前五征慈善助学金圆了她的大学梦,为她的家庭减轻了负担,也激励她更加努力的学习。陈洁说,毕业后,她一定会回家乡发挥自己的价值,同时也会心怀感恩,向五征学习,竭尽所能的帮助别人。

  据了解,随着国家扶贫战略的实施,更多的困难家庭逐步摆脱贫困,困难学生数量逐步减少。五征也将立足自优势,改“经济助学”为“智力助学”,利用寒暑假,组织五莲籍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生产认识实习,鼓励理工科高年级学生参与产品研发项目和工艺技术攻关,提高大学生的工作技能、实现自我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