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开幕

2019-08-20 09:09: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8月19日,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我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市领导齐家滨、李永红、王斌、王森勋、林彦芹,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活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顾问陈丹淮、原主席王汝南、原副主席华以刚、副主席雷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等应邀出席。

  李永红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日照市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培育体育产业作为打造“活力之城”的重要抓手,培育形成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品牌赛事格局。本届中国围棋大会以“活力日照、弈彩纷呈”为主题,为我市带来了一场“棋”乐无穷、大放“弈”彩的赛事盛宴。日照市将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办好各项赛事,同时以棋为媒、以棋会友,携手做好“围棋+”“体育+”“文化+”“旅游+”文章,积极发展围棋上下游产业,共同谱写“友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王延奎表示,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市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围棋协会对山东的厚爱,对日照的关心。山东省体育局将和日照市一道,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努力将本次大会举办成一届体现山东特色,展示日照风采,成功、精彩、难忘的围棋盛会,为我国围棋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林建超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包含了31项围棋比赛和表演项目,在包容性、参与度、支持率、明星范儿、舒适感等方面都达到了新标准,有了新提高。让我们在“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日照”伸开双臂,迎接大会的胜利举办,迎接中国和世界围棋发展美好的明天。

  本次围棋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8月25日结束。大会同时举办中国围棋人工智能成果展等6项主题展览,吸引数万名围棋爱好者和职业棋手参加,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技术手段最先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国际性围棋盛会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