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8-16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文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文雷)16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日照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以下简称《100条》)解读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庄会海就《100条》的制定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据悉,《100条》是省内16个城市中,首个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性措施文件。该举措是为深化日照“一次办好”改革,深刻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城市投资吸引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00条》共15个方面,基本涵盖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并根据企业诉求,增加了获得用地一项。100条措施中,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要求、回应企业诉求,具有创新性的措施41条,从我市近期出台的有关文件中抽取归找或作了加强的措施44条,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拟定的措施15条。

  庄副秘书长介绍完毕后,现场媒体记者代表还对营商环境建设中广大群众所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锐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回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