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逐梦家乡”团市委组织日照籍大学生观摩中央活力区

2019-08-10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文雷

举办座谈会

共青团日照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 于涛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 牟耀文

日照籍美国留学生代表李之锐发言

参观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

参观、了解创泽智能机器人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文雷)围绕日照市“招才引智”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心工作,吸引更多日照籍高校青年学子回到日照、追梦日照、圆梦日照。8月9日,共青团日照市委举办日照籍高校大学生“青春正好·逐梦家乡”观摩交流活动。团市委副书记牟耀文与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日照籍大学生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留学生,了解家乡的工作机会和就业前景的途径很少,难以获取相关信息。”美国留学生代表李之锐说,“通过这次的参观我才知道原来日照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了,这为我留在日照工作增加了信心。”

  活动一行人主要观摩了日照中心活力区的建设,先后参观了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创泽智能机器人、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大暖帐诗茶小镇、日照中兴汽车、日照科创中心、安泰网球中心、国际财富中心等项目。

  不少同学都表示,虽然在日照长大,但上大学后才有时间去感受城市魅力,这时候却不在家乡了,所以对家乡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不太了解。“这次活动搭建了让我们了解日照的平台,希望未来能发挥专业所学,参与日照的发展,建设家乡。”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的高源已经决定要回到家乡就业。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于涛告诉记者,日照近年来快速发展,高新行业很有发展前景,同时人才缺口很大。现在各个城市都在积极地争取人才,团市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年才俊们了解日照,同时向他们的同龄人介绍、宣传日照。相信城市的独特魅力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建设美丽日照。

  活动最后在国际财富中心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牟耀文主持,高校学生结合自身所学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个人的择业需求和对家乡的热爱。市人才办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人才招引政策和大学生创业政策,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身所学来回馈社会,服务家乡同时广泛宣传日照,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