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风将至!国网日照供电公司提前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对准备

2019-08-1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防汛隐患排查治理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提早部署

全力加强电力设施防护

制定事故处理预案31项

组织680余人的抢险抢修队伍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7日讯(记者 陈鹏飞)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1日中午前后进入黄海中部,11日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日照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同风力将增强到陆地7-8级、阵风11级,海上10级、阵风12-13级。 

  为有效防范台风天气给电网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用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日照供电公司提早部署,启动台风灾害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启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配备发电车8辆、发电机26台、水泵95台、油锯105个、雨衣、沙袋等各类应急物资20余种,组织680余人的抢险抢修队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70台抢修车辆集结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全力加强电力设施防护,对地势低洼变电站、存在倒塔风险的线路、杆塔开展特训,制定事故处理预案31项。完成95座变电站、11930公里输配电线路的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加固封堵13处,疏通排水管39处,维修排水设备24套,清理线路防护区树木450棵,固定和清除易漂浮物80处。维护线路可视化装置、变电站监控设备、巡检机器人等30处。

  此外,国网日照供电公司还发布台风期间温馨提醒,进村入户开展强对流及台风期间的安全用电宣传,为辖区内“生命线用户”、重要和高危客户进行用电安全方面的检查,帮助客户完善供电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台风期间的供用电安全可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