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中国音乐小金钟” 日照打开文旅融合新窗口

2019-08-09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钱彩云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记者 钱彩云)“山外有约”·“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开赛在即,8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话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进一步了解到了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安排。

  “中国音乐小金钟”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音协管乐学会承办,是国内著名的文艺活动品牌,是全国中小学生交流、学习、展示管乐艺术的最大舞台。

  经过我市的积极申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确定第七届至第十一届(2019-2023)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连续五年在日照举办。

  今年的“中国音乐小金钟”活动将于8月9至14日举办。届时,将有奥地利、马来西亚、捷克、斯洛文尼亚等世界著名管乐团,国内著名的天宫水韵管乐团等演职人员300余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约14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及展演活动。

  据卢东磊介绍,市文旅局对本次展演高度重视,为呈现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精心组织了三项活动。其中开幕仪式暨专场晚会,将于8月9日晚上19:30在日照安泰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届时邀请国内外高水平管乐团队和著名歌唱家参与演出。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日照市建市30周年,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日照特色。

  8月10日上午9:00将在日照万平口风景区举行管乐巡游,十多支来自国内外的管乐团和日照市学生管乐团将依次在沿海步行道上进行吹奏巡游表演。

  8月9日至14日,各管乐团的演奏家们将分别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市政府人民广场、日照海洋公园,以坐式、行进和快闪等各种形式上演十余场丰富多彩的演出,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感受管乐艺术的强大冲击力和迷人的魅力。

  卢东磊提到,本届“中国音乐小金钟”活动不仅能够极大地促进我市管乐艺术的普及发展,提升市民的文化艺术素养,还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融合,提升“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品牌形象,为我市增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打开了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推介、展示日照的一个新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