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山海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对采、洗砂行为零容忍

2019-08-09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重拳出击!山海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对采、洗砂行为零容忍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目前,建筑用河砂资源的稀缺性日益凸显,受暴利驱使,违法采、洗砂行为时有发生。洗砂者将石粉进行水洗处理顶替砂石使用的行为,占用土地,破坏生态环境,造成建筑安全隐患,社会各界对此反映强烈。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动出击,对辖区内违法占地进行水洗砂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019年8月1日,分局对两城街道辖区内7处水洗砂场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违法占地进行水洗砂场所按时间节点自行拆除设备复耕。截至目前,已有5处洗砂场拆除复耕,还有2处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整治,保持对违法采、洗砂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利用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