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户籍业务“一次办好”:只需要您签一个字!

2019-08-08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户籍业务“一次办好”:只需要您签一个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7日讯(记者 牟泳锟)“应办即办”“说办就办”“一次办结”“办就办好”。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人口服务管理环境。

  家住山海天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的李霞今天来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一份原件,一个签字,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这让李霞感到有点意外。

  “以前来办业务,还得问问需要什么材料,再复印,复印完了再拿来办,还挺麻烦的,有时候得来好几趟,现在也不需要签表格,直接来签个字就办好了。”李霞说。

  户籍业务的高效办理,得益于山东省7月1日起实施的“1+6”户籍管理综合服务模式中的“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表确认、一站办结、一网通办、一线连通”6项措施,“一张清单” 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户籍管理高频事项分为8大类56项,逐项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所需材料,清单所列以外材料,不得要求群众提供。凡依申请的户口事项,均由受理民警从人口系统中自动生成统一格式的《办理户籍业务事项申请表》,群众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不得让群众自行书写。经过优化后的户籍业务,群众最终只需要签字板上的一个电子签名就能完成。

  “这个一表申请其实就是为了方便群众,之前群众办理业务的时候,来了之后自己写申请,很多群众不方便。”?任家台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刘镇说,“现在是系统自动生成表格,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群众只需要在生成表格后的签字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大大方便了群众。”

  在“1+6”户籍综合服务模式管理的基础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因地制宜,结合各民俗旅游村旅游旺季实际,以“数据跑”“民警跑”等形式实现代办帮办,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人口服务管理环境。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孙明理表示,山海天将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一张清单等六项措施为保障,通过申请材料,受理机关,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标准的五个统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