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工会业务知识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9-08-01 20:08:00 来源:  作者: 张斌

山东省总工会送教到基层暨日照市工会干部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到培训班聆听讲课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参会学员认真听讲、记录

全国劳模、上海市宝山区总工会副调研员吴振祥授课

来自山东管理学院的授课专家和老师

编印《培训手册》等

日照市工会干部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日讯(记者 张斌)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提高工会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我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市总工会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到培训班与广大学员共同聆听老师们的讲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雪燕,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任民、田洪伟、王春鹏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学习培训。
  覆盖面宽,参与范围广。本次培训班各区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相关分管副主席和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市直各委局(产业)工会主席及所属基层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基层机关、事业单位除外);市直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全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挂职第一主席和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单位负责人等,共约320人参加了培训。
  师资力量强,教学内容丰富。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市总专门争取了山东省总工会送教下基层项目,由山东管理学院精心安排骨干专家和老师团队进行授课。同时,市总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劳模、上海市宝山区总工会副调研员吴振祥同志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主要围绕今年以来全总、省总的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工会工作5.28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以工会基础业务知识为主,就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工资集体协商、互联网+工会建设和务实创新基层工会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
  组织严密,学习秩序好。为确保培训效果,市总基层工作部专门编印了《工会组织建设实用手册》、《培训手册》和《学员上课座次表》。本次培训班采取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学员固定座位,每节课上课前学员实名签到,课中由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点名,课后对出勤情况进行通报,学员都能够认真遵守上下课纪律,课堂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整体出勤率达90%以上,学习秩序良好,有效的保证了学习培训效果。
  为期三天的培训,为全市工会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了一个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在将来的工作中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发展建设中去,进一步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