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三代人匠心坚守 “产”出融合十二国科技的营养蛋

2019-08-0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张鑫

侯学明和他精心培育的黑凤母鸡 

父子源鸡蛋农场是当时国内单栋养殖规模最大、技术效率使用最高的现代化鸡舍 

在侯学明的鸡蛋农场,生产出一枚让消费者真正放心的好鸡蛋,靠的是一系列品质控制机制 

农场用水取自200米的地下,经两级过滤后进入净化器,可以过滤99.9%的病毒和细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31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张鑫)在天命之年毅然花光所有的积蓄,借钱、抵押、卖房,只为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养鸡农场。农场初创,分拣车间裸露着一半墙体,连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要折腾”,可他却初心未改……他就是候学明,日照父子源鸡蛋农场的创始人,一位挚爱养鸡事业的人。

  异国结缘,筹建现代化鸡蛋农场

  2014年,候学明出国考察,便被国外的养鸡技术的先进给震惊了。“当时我们的畜牧业还是非常落后的。”彼时,许多养殖户不懂最新的技术,没有食品安全的意识,林下养殖更是无法做到全程可追溯,“遇上飞机打农药,鸡蛋受到污染就在所难免了。”

  传统养殖户生产技术达不到要求,环境的脏乱差、废污的倾倒、追求低成本、乱投药,使得不少消费者听到笼养鸡蛋就一棒子打死。候学明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建立生态和科技的融合,应用现代化技术设备的鸡蛋农场。“这才是生产一枚好鸡蛋的关键。”

  当时,侯学明的亲戚朋友都不能理解他建造养鸡农场的举动,纷纷劝告他不要折腾。同行们都说侯学明是“养鸡养疯了”:投这么些钱用来养鸡,什么时候才能赚回来?

  旁人的看轻,忙着兴建农场的侯学明看在眼里,却并不在意。为了打造独一无二的鸡舍,他走访了世界十多个国家,考察了3000多种大大小小的设备,甚至与农场主同吃同住半个多月。终于,2016年1月份,来自世界十二个国家的顶级设备全部集结,这也让父子源鸡蛋农场成为当时国内单栋养殖规模最大、技术效率使用最高的现代化鸡舍。

  层层严选,只为生产放心好鸡蛋

  在侯学明的鸡蛋农场,生产出一枚让消费者真正放心的好鸡蛋,靠的是一系列品质控制机制:优良的母鸡品种、独特的生物防疫条件、顶尖的机械设备,一体化的生产和管理体系以及从业多年的行业内技术经验……他曾直言:“外行人是很难养好鸡的。”

  作为内行,侯学明只选用有着400年历史、基因独特的黑凤母鸡。这种鸡虽然孕育时间长,两天才能产一枚蛋,可蛋黄大,口感好,卵磷脂含量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究和专家的不断攻关,父子源鸡蛋农场生产出的鸡蛋DHA含量达到300mg,卵磷脂含量达到4g,叶黄素含量超过300mg。

  只有用好食养好鸡,好鸡才能产好蛋。为了保证鸡蛋质量,侯学明对母鸡喂养的所有投入品严格把控:母鸡食用的都是生长在东北黑土地上的国家一级新鲜玉米;采用深海牡蛎贝壳,晒干粉碎后加入食料配方,来增强“鸡妈妈”的体质;深掘200米地下的井水,经两级过滤后进入净化器,可以过滤99.9%的病毒和细菌。

  进口自意大利的立式集蛋机、比利时的传蛋系统、德国露冰的横向中央输蛋带……这套世界顶级设备的组合可以自动传送、避免磕碰、防止污染,确保鸡蛋在传送过程中没有人手触碰。

  三代传承,一枚好蛋温暖亿万家庭

  在侯学明看来,“传承”是一个企业避不开的话题。

  如何让自家产出的鸡蛋传承童年记忆里那浓郁的蛋香、细腻的口感和“焦黄”的色泽,是侯学明苦心钻研才掌握的秘诀。在父子源鸡蛋农场,每一位“鸡妈妈”的饲料中都含有昂贵的进口秘鲁鱼粉、发酵豆粕、膨化大豆、大豆磷脂油以及加拿大进口的拉曼硒。

  除了不惜成本地复原童年的味道,作为运营着父子源品牌的主理人,侯学明也把传承看得比谁都重。

  “我的父亲就养鸡,从一百只鸡开始养,后来传到我这里,我还会传给我的儿子,现在我的儿子也在农场工作。我希望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再过一千年,还是要叫父子源。”在这里,父传子,子传孙,传承不止。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

  一直以来,侯学明考虑的不是多少年能收回当初兴建农场的成本:一家传承为先、深耕多年的企业,就该养出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鸡,产出最让消费者放心的鸡蛋。

  侯学明一直看不惯网络上的很多“概念蛋”,他觉得,一枚新鲜营养放心的鸡蛋不用那么贵。“没有中间商,没有库存时间,当天的好鸡蛋喷码日期当天发货,把最新鲜的好鸡蛋送到消费者手边,每一口新鲜都直达嘴边,温暖亿万家庭,这就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