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下半年工作指明方向

2019-07-30 13: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李雪 田洪祥
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赵健杰作报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6日讯(记者 李雪 田洪祥)聆听报告、行走观摩、交流分享、圈画重点、两会合一……25日,日照各区县、市直各委局,各直属基层、企业工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步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满满一天,对参会的工会负责人来说,犹如经历了一场思想和行动上的充电。围绕“如何推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如何实实在在为职工服务”“如何满足职工对工会期盼”“如何继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令工会干部们找到了着力点、突破点、发力点,提了神、醒了脑,鼓舞人心,干劲十足。
  上午,会议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赵健杰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作辅导报告。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将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午,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李登来说,今年以来,日照市总工会以“创新、落实”为工作主旋律,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实施“五大行动”(筑梦行动、工创行动、助农行动、暖心行动、强基行动),开展28件工作项目(简称5.28行动计划),不断推进工作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将继续在引领职工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服务职工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完善工会工作评价奖励机制等方面下力气,创新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日照供电公司贾廷波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服务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纷纷对供电公司高标准、精致化、温馨化的阵地建设点赞。会上,日照银行工会委员会、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作典型发言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作工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日照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五城同创”聚力推进,党委政府有号召,工会就要有行动。各级工会部门要着眼于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建功立业,抓住以职工为中心这一导向,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日照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