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办党政军“八一”军事日活动

2019-07-30 08:49: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7月29日上午,日照市举办党政军“八一”军事日活动,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梁芳,围绕我国海洋安全及斗争形势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日照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参加活动。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张泉主持报告会。

  梁芳是国防大学军事学学科带头人,全军首批外宣专家,中央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工作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军事战略、海洋权益与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报告会上,梁芳运用丰富的资料、翔实的事例,系统阐述我国海洋权益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并就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提出对策建议。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生动鲜活、饱含深情,使我市党政军干部对我国面临的海洋安全及斗争形势有了全新认识和理解,对我市加强国防建设尤其是海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齐家滨与梁芳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出,海洋为国家生存和发展提供广阔的战略空间,事关国家根本利益和战略安全。日照市地处中国沿海中部,东临黄海,战略位置特殊而重要。全市各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国防建设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海洋意识,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着力做强海洋港口,做大现代海洋产业,做优海洋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约100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