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真快!日照一家医院监控拍下这样瞬间....

2019-07-18 10:28: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近日,一家医院的监控录像

  记录下了这样的一幕

  一名医生以最快的速度在走廊奔跑

  三名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车往前冲

  还有一名护士紧跟其后....

  “一个任性的决定,让我险些回不了家……”

  直播日照了解到,这是日照心脏病医院监控录像记录下的真实画面,正是因为医护人员的争分夺秒和对生命的敬畏,把来日照旅游的赵先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据了解,68岁的赵先生患有扩张性心脏病,前段时间,他与妻子徐女士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出发,踏上齐鲁之旅。却不料途中发生意外,赵先生因感冒诱发心衰,在举目无亲、距离家乡3461公里的日照被送往医院急救。

  和时间“赛跑”的急诊科

  赵先生的妻子徐女士回忆说,当时他口唇发紫,下不了地也说不出话,情况十分危急,赶忙把他送到日照心脏病医院。

  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确诊病情,并将赵先生迅速转入ICU抢救。“医护人员一路奔跑着转送我丈夫,我跟不上,速度快到我的鞋都跑掉了一只。”徐女士说。

  这一幕

  让离家3462公里外的她

  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更让她感到温暖的是

  医护人员向对待家人一样

  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医院也会让人感到“温暖”

  “我们是出来旅游的,身上带的钱不多……”“阿姨,没关系,您先少交点钱就行,剩下的咱慢慢付。”结算中心戴眼镜的小姑娘简单的几句话,让她特别感动。“丈夫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看着他从急诊一路被推进ICU,没有一位医护人员催着我们先交钱。”

  到ICU的赵先生已经出现了心脏衰竭,心率减慢,血氧饱和度进行性下降,随时可能出现心跳骤停,ICU主任张鑫浩急诊会诊后,第一时间投身到抢救工作中。经过一系列紧急抢救措施,病人各项体征总算稳定下来。张鑫浩说,如果再晚到5分钟,就很危险了。

  “丈夫体重差不多200斤,每次翻身都需要4位ICU的医护人员给予帮助,他们把丈夫照顾得很好,真的太不容易了。”

  “这份感动会让我铭记终生”

  徐女士家在千里之外,又担心丈夫,寸步不离守护在ICU门外,ICU护士长了解到徐女士的情况后,为她准备好陪护床和被子,以备晚上休息用。徐女士说,医院像亲人一样付出真情,从医护人员,到安保、保洁、电梯员等等,他们周到的服务,让她热泪盈眶。

  出院临行前,赶来接赵先生回家的家人,向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深鞠三躬,带上满满的感激与感动踏上回乡之路。

  医院是一个

  会让人感到冰冷、无助的地方

  但在病人生命危急时

  医生把挽救生命放在第一位

  一点点的关切

  让病人家属更感受到世间的温暖

  医者仁心

  为心脏病医院的医护人员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