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细节”升级 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2019-07-1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细节”升级 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景区人头攒动 

执法人员检查导游资质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7日讯(记者 牟泳锟)又到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赶赴一场与大海的约会。山海天紧盯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优良环境秩序和温馨周到服务迎接旅游旺季。

  盛夏的李家台村礁石公园,凉风习习、涛声阵阵,成百上千的游客分散海岸各处,正在寻觅“珍宝”。

  “我抓到了5条小鱼,还看到了一只小螃蟹,被我奶奶抓到了。”德州游客张子凡告诉记者吗,这里的旅游环境很好,以后会和更多的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打造精品渔家乐样板村。经过前期的规范改造、提档升级,李家台村的村容村貌大变样。在村里的特色商品市场,市场协管员安中利正来回巡查,游客一多,他也忙得不亦乐乎。

  “不能店外摆摊儿,卫生要保持整洁,车辆也不能乱停乱放。”李家台村市场协管员安中利告诉记者。为加强民俗旅游村管理,卧龙山街道每村配备一名市场协管员。市场有人管、有秩序,游客消费也有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自7月4日起,全面启动了执法监管中心运行机制,由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负责,从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执法大队、公安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文化和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4支专项执法监管小组。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从全天到晚上10:00,采取错时执法、着便装与执法服装、使用执法车辆与地方车辆、明查与暗访等多种措施,持续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管重罚,不断强化对旅游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综合执法局王升平表示,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无证导游,也就是黑导,有无行程单,有没有擅自加点,有没有擅自改变行程重点进行检查。

  下一步,各小组在执法检查过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对屡教不改的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要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目前,山海天各景区逐渐人头攒动,仅阳光海岸景区日均接待游客数量达14万之多,逐渐攀上旺季峰值。

  “我们新上了很多配套设施,包括智能冲脚设备,智能寄存柜设备等等。”阳光海岸景区相耀轩说,“同时我们的安保人员和环卫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为广大的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