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开始了!

2019-07-1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工作人员整齐待命

 

整治行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1日讯(记者 孙瑜泽)近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局获悉,日照市公安局、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集中整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通告》,《通告》要求凡在公路上行驶的危险品运输、散货、集装箱运输等重型货物运输车辆存在的超限超载、扰乱交通管理秩序和干扰执法、非法改装、酒驾醉驾、假牌套牌、逆向行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均为整治内容,对违法违规司机将实施卸载货物、经济处罚、行驶证扣分等处罚措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7月10日开始,凡在公路上行驶的危险品运输、散货、集装箱运输等重型货物运输车辆存在的超限超载、扰乱交通管理秩序和干扰执法、非法改装、酒驾醉驾、假牌套牌、逆向行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均为整治内容。

  通告中介绍到,依据国家标准GB1589-2016认定货车超限超载:二轴货车总重不超18吨;三轴货车总重不超25吨,三轴汽车列车总重不超27吨;四轴货车总重不超31吨,四轴汽车列车总重不超36吨;五轴汽车列车总重不超43吨;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总重不超49吨,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总重不超46吨。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交通执法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以下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扣3分;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扣6分。擅自非法拼装改装、加装挡板的,强制恢复原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的,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降级。在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准想整治行动对货车集结闯卡、拒绝检测、堵塞交通、暴力抗法、寻衅滋事、威胁侮辱殴打执法人员以及非法“带路”等干扰、侵害执法活动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