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全区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6-2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召开全区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20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任务,启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各级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全力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都是极其重要的底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夏季旅游高峰期、意外事故高发期和汛期多期叠加的特殊情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适应机构改革的新情况,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宁可跨前一步重叠交叉,也不后退一步形成空隙,坚决把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聚焦潜在风险,做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下一片空白,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个拉出单子、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防患于未然。突出应急保障,全面做好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实战演练等应急准备工作。突出监测预警,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指挥联络畅通。

  会议要求,由区安委会14个专业委员会牵头,利用4个月时间集中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从风险最集中、最需要管控的环节入手,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托清底子、拉出单子、定出法子,确保监管到位、治理到位、防范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分别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逐一督导销号。对重大风险隐患,由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汇总、排出单子,实行两委分管领导挂帅,逐个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