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货车司机醉驾被查 不但丢了“饭碗”还将面临刑罚

2019-06-17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年升 窦鼎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7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窦鼎)6月15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的夜查行动中,查获了一名醉酒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人,他不仅丢了“饭碗”还将面临刑罚。

  当日晚19时许,该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日照市北京路7号门路口执勤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号牌为鲁LE6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庄某身上有很浓的酒气,刻意与民警保持一定距离,说话吞吞吐吐,不停的喝水,非常可疑,于是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00mg/100ml,庄某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后,民警带庄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并依法口头传唤其至该局办案区接受询问。

  经询问,民警得知庄某当日中午驾车累了想喝酒解解乏,喝完酒后觉得自己很清醒,便心存侥幸驾车来港拉货,结果被民警依法查获。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不仅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同时,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定要牢记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