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手指被杯盖“咬住”东港消防及时解救

2019-06-14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志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3日讯(通讯员 范志雪)6月13日下午,一名大约6岁的女孩在父母的陪护下来到东港消防大队海曲路中队求助,称孩子手指不小心被水杯杯盖卡住,希望指战员帮忙把杯盖取下来。

  经过仔细查看,消防指战员发现女孩右手食指被一塑料杯盖紧紧卡住无法取出。由于长时间挤压,导致供血不畅,被卡手指已经红肿,如不能及时将戒指去除,将导致严重后果。女孩由于年龄太小,又不耐疼痛,一直哭个不停。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一边温言安慰哭泣女孩,一边利用钢筋断线钳将瓶盖外部塑料剥离,随后指战员使用手持锯对瓶口进行切割,并用平口螺丝刀扩大断面,最后沿着断面将瓶口掰断。经过4分钟的紧急救援,女孩顺利脱险。

  东港消防提醒各位家长,小朋友不仅好动,好奇心也重,所以在给孩子买生活学习用品的时候,注意不要选购那些带有小孔或者细小物件的商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