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山海天逐村逐户开展民俗旅游用电整治

2019-06-1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一个都不能少!山海天逐村逐户开展民俗旅游用电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 提高民俗旅游村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消防安全基石。连日来,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卧龙山街道,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各个民俗旅游村全面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测期间,检查组逐村逐户深入到民俗旅游户家中实地查看,重点针对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有无按规定进行穿管保护;是否设置短路保护装置;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劣质电器产品;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使用等问题进行一一登记和规范治理,对发现的电气火灾隐患,现场要求民俗经营户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这里电线要固定住,缕一缕这个线,拿一个线条卡起来,不能这样吊着,很危险,周围可燃的东西比较多。”检查人员同耐心的向民俗旅游经营户详细讲解电气火灾发生的危害性及防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民俗旅游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电气火灾防范工作。
  “今天到我们这里来检查,发现这个线路没有固定密封条,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让我们立即整改一下。之前没意识到,现在我们会立即整改。”民俗旅游经营业户姚克峰说。
  目前,李家台、大陈家村、肥家庄已基本完成排查工作,任家台等民俗旅游户电气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根据电气检测结果切实抓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完善电气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严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山海天消防大队参谋吴杰表示:“我们这次在旅游旺季前,对民俗旅游户开展定期检测,为的是消除用电隐患,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检测人员在完成定期检测后,会将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反馈给各户,让民俗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整改,规范用电,为各户在旅游旺季期间用电安全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