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看变化 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山东行活动启动

2019-06-0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4个国家的10位青年参加

4个国家的10位青年参加

 

Gupta教授致辞

Gupta教授致辞

 

扈庆学副校长致辞

扈庆学副校长致辞

 

黄会林先生、扈庆学教授向中外青年代表授旗

黄会林先生、扈庆学教授向中外青年代表授旗

 

黄会林先生致辞

黄会林先生致辞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山东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山东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3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6月3日上午九点,“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山东行”启动仪式在安泰国际广场小宇宙剧场隆重举行。五国青年将在17天的时间里看中国,拍山东,用镜头来讲述那些美丽的山东故事。

  2019年是“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走过的第九个年头,明年将迎来10周年纪念。今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共邀请来自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4个国家的10位青年参加,将用自己的独特的镜头角度展现中国故事、见证中国变化。

  启动仪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扈庆学表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作为一项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公益项目,在推动外国青年接触、了解与传播中国文化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品牌。本次活动将在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协助下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最终以记录短片的方式将他们感受到的中国文化、儒风情怀传播到世界各地。

  看中国·山东行,是镜头之间的语言,更是文明之间的对话,在这个盛夏晴天,能够用心体验厚重而璀璨的齐鲁文化,体会孔孟之乡的儒家风韵,体味好客山东的博大情怀,用镜头刷新“中国印象”,将齐鲁文明带向世界各地。

  “看中国”项目强调外国青年在华亲历性的文化体验,期待外国青年运用他们的镜头观察和感受中国生活、发现并讲述中国故事。从接机到送别,从陌生到相识,从合作到共赢,每部纪录片镜头故事的背后还有更多的人情故事。希望“看中国”参与者能够发扬“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的精神,在中外青年之间架设起一座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友谊桥梁,搭建起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