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学校园里的“朗读者” 用声音解读中国

2019-06-0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姚加慧 潘钊

1 比赛现场,选手带来精彩表现

比赛现场,选手带来精彩表现

 

2 部分获奖选手

部分获奖选手

 

3 她们是藏在日照大学校园里的“朗读者”

她们是藏在日照大学校园里的“朗读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姚加慧 潘钊) “我们读中国,用祖先钻木的火种,照亮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我们读中国……”上周,“声色中国”美文诵读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这群年轻的“朗读者”,用自己的方式看中国、读中国、赏中国。

  在比赛中,学校各院选手用真挚饱满的情感朗读作品,或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题材也丰富多样,既有表现家国情怀的古典诗词、现代诗歌、散文,也有选手原创的爱国作品。

  选手胡晓带来的《沁园春·长沙》拉开比赛序幕,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解雨欣、周华健的《五月的火炬》展现了当代青年对生命的热爱,对民族国家的赤诚。选手房增情的《月光下的中国》一诉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每一位选手的朗读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文学素养、深刻的情感和爱国之情。

  历经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传媒学院、经济学院、工学院等7个学院的19组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学院的郑旺林斩获一等奖,法学院的高亚楠、工学院的解雨欣、周华健组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的房增情、经济学院的纪笑赛、法学院的袁东旭获三等奖。

  “朗读最重要的是学习作品、感悟作品,把作品的精神传达出来,受到启迪,这才是朗读的真谛。”特邀嘉宾李敏红老师说,她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此外,她对选手的表现作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了原创作品的创新精神,指出朗诵作品极具画面感,需要用心诉说作品的生命。

  活动现场,受邀嘉宾并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及美文诵读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给予了热爱阅读与诵读的学生鼓励和肯定。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砥砺前行,迎来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次比赛旨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