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举行全区警务助理年度培训暨护学岗上岗启动仪式

2019-05-15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牟泳锟 盛越 李沂兵

充分发挥“八大员”职责作用

 

警务助理培训

 

山海天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奎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13日讯(记者 陈鹏飞 牟泳锟 实习生 盛越 通讯员 李沂兵)为进一步加强警务助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八大员”职责作用,514日上午,山海天公安分局在青岛路中学举行全区警务助理年度培训暨护学岗上岗启动仪式。山海天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奎、教育局卜现强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区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各派出所负责同志,以及全体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与会领导为警务助理颁发上岗证,王福征同志代表警务助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负众望,扎实工作,当好民警的得力助手。公安、交警、消防负责同志作了业务培训。

张奎同志指出,警务助理在治安管理防范、矛盾纠纷调处、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举办警务助理培训对于规范队伍管理、提高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全体警务助理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社区民警一起,扎根基层,延伸触角,共创平安,为实现全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做出贡献。坚持警校联合、协同发力,扎实做好护学岗工作,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卜现强同志表示,一直以来,公安干警默默坚守、辛苦付出换来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平安。“护学岗”的设立,更为师生在校和出行安全筑牢一道坚强有力的屏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和谐安全环境,互助共建确保平安。

警务助理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忠诚履责、勇于担当,努力发挥好在群众和公安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社区,共同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