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茶科所到巨峰镇示范新品种 推广新技术

2019-05-1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斌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新品种推广新技术

日照市茶科所无性系茶树良种示范点

  大众网日照频道·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张斌)10日,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在巨峰镇柳古庄村建立无性系茶树良种示范点,示范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助推绿茶产业特色小镇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随着茶叶产业的发展,早期引进的茶树群体种其后代性状混杂、产量低、质量差,越来越不利于产业发展,而无性系茶树良种性状一致、品质优、丰产性好,逐渐成为世界各产区首选。我市由于处于高纬度地区,冬季气温低、春季空气湿度小,造成适种无性系茶树品种少,栽培管理困难。建立无性系茶树良种示范点,示范优良抗寒茶树品种,推广无性系茶树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引领茶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示范品种为山东省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筛选、推荐推广种植的中茶108、茂绿等无性系优质茶树新品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