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今年已开工这么多大项目!哪个最让你期待?

2019-04-3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已经接近走完4个月

  在这100多天的时间里

  日照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

  加快“双招双引”和项目推进

  又有一大波项目开工建设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

  2019年4月21日,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开工。该体育中心是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规划日照之光体育场、日照市体育学校、大地之美酒店综合体及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等,计划2021年底建成使用。

  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

  2019年1月18日,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开工,欧拉智慧出行项目签约。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项目,设计年产能30万台,主要生产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系列产品。项目位于日照市经济开发区。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日照市汽车产业的聚集,人才的吸纳,奠定良好的基础。

  日照科幻谷项目

  3月24日,日照科幻谷项目开工。项目位于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预计项目建成之后,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真正打造一处融吃、住、行、游、购、娱诸要素于一体的大型高端旅游综合体,成为日照市旅游目的地项目。

  远大中心项目

  4月27日,远大中心项目开工。项目位于青岛路、学林路交汇处,占地63.4亩,建筑面积约24.25万㎡,包含5A级办公、LOFT创意办公、精品酒店、商业及展示中心等。计划总投资100000万元。

  总部基地项目

  总部基地项目位于东营路、青岛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约85.5亩,建筑面积约33.3万㎡。计划总投资220000万元。功能涵盖办公、会议、展览、银行、配套商业等业态。

  八戒(日照)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小镇项目

  八戒(日照)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小镇项目地处日照中央活力区北门户,将打造成为集产业、商服、居住配套于一体的全生态链闭合综合体,新型一站式生活办公2.0产城项目典范。

  日照国际健康产业综合体

 

  项目位于泰安路、枣庄路交汇处西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康复中心、带医疗设施的老人院、社区服务。计划总投资74900万元。

  日广中心

  位于烟台路、泰安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19.5亩,建筑面积13.2万㎡,包含商业、酒店、办公室、住宅等,酒店办公楼等。计划总投资74000万元。

  海曲商业文化中心

  3月15日,东港区政府广场片区PPP项目公司成立暨开工仪式举行。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展示、文化体验、商业配套、公园广场、群众活动中心、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古今交融的城市文化体验区、城景交汇的生态休闲活力区、老城区市民的时尚城市会客厅。

  金汇?时代广场

  位于淄博路、环翠路交汇处东北侧,占地28.8亩,建筑面积13.9万㎡,规划建设高端写字楼、城市商业、精品公寓。计划总投资60000万元。

  石臼海鲜市场改造项目

  4月13日,石臼海鲜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奠基。项目位于黄海一路、海滨三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1.85万㎡,建筑面积3万㎡,主要建设2栋单体2层海鲜市场建筑。计划总投资30000万元。

  天台山田园综合体

  2月8日,天台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工地正式开工。项目位于沈海高速以东、341省道以南、西临巨峰镇区域、南至天台山。主要建设高效农业核心区、旅游核心区、康养旅居田园、有机农业示范区、现代牧园、双创园、仓储加工区、田园社区、商住区。计划总投资70000万元。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

  位于三庄镇,占地3.8万亩,建筑面积4.5万㎡,建设滑雪场、农业休闲博物馆、养生温泉、龙心湖景观、安置区、智慧大棚、商务酒店、高端民宿、游客服务中心等。计划总投资79500万元。

  岚山区亲子公园

  公园位于岚山路以南、金牛岭路以西,面积约31公顷(465亩),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是以亲子活动为主题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旨在打造“主题鲜明,制造趣味;创造活动,促进交往”的全龄儿童活动乐园,以及建设“亲子互动,休闲游乐;释放压力,锻炼身心”的城市亲子游憩中心。

  岚山多岛海旅游综合体项目

 

  2月15日,岚山多岛海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项目位于岚山区多岛海大道以南,多岛海风景区以西。主要规划建设商业区、酒店区两大功能主题建筑群,商业功能区主要建设休闲街区、海鲜汇、艺术馆、停车场等;酒店功能区主要建设绿绮小筑、林间合院、碧海蓝天、星空驿站等分区。

  2019年一季度

  全市84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总投资558.33亿元

  以上这些只是近期开工项目中的一部分

  还有更多项目不一一列举

  除了开工项目

  还有不少今年续建项目推进中

  另外东华软件、奥特莱斯等一批项目签约

  在总体形势稳定的情况下,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高的增速,“日照加速度”继续保持。

  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1%,居全省16市第二位;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居全省第一位;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1%,居全省第四位;

  税收占比83%,居全省第二位;

  实际使用外资增长8.6倍,居全省第一位。

  翻开一季度成绩单,工业、消费、投资、税收、进出口、利用外资……几乎主要指标的增速都保持快速增长,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春暖花开的季节

  总是孕育着希望

  一个个活力的场景

  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站在而立之年的新起点

  日照的未来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