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展加速度,市民代表观摩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2019-04-30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月波和市民代表交流 

市民代表来到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与“创创”亲密接触 

观摩白鹭湾田园综合项目 

观摩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日照科技馆项目 

观摩团来到了日照钢铁控股有限公司 

观摩团来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生产线 

观摩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 

观摩中兴汽车日照分公司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车间及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29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4月29日,30名各行各业市民代表参加了“迎五一、看发展”活动,走进七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新旧能转换中茁壮成长的日照,体验日照发展的“加速度”“好质量”,感受日照发展的蓬勃脉动。

伴随着蒙蒙的细雨,市民代表们来到第一个观摩点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日照科技馆项目。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构建“拥湾向海、一核六片”的发展布局。向东俯瞰,金汇时代广场、海韵广场、万达广场等一个个地标性商业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犹如一颗颗发展的“种子”,洒满整个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未来,这里将化身成为日照最高城市建筑群和最具活力地标性中心生活城。“拥湾向海”就是变“看海”为“用海”,做足经略海洋文章,扩展城市发展空间。更加注重生态生活生产功能的完善融合、更具创新活力空间,是新旧能转换的新平台、是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区。

加快打造创新之城。日照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把创新当作一张城市名片来打造。

市民代表来到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记者看到了三个月前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惊艳亮相,像全球华人发出祝福的“创创小朋友”。创泽智能机器人入选2018福布斯中国新三板企业十强,旗下智能机器人“创创”是国内最早通过该双资质认证的四款机器人之一斩获2019年CES创新奖。(在业界也被称为“科技界诺贝尔奖”),是全球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商用智能类人形机器人,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智造”的魅力。以科技创新带动全方位、全领域、全社会创新,形成重创新的价值导向和浓厚氛围。

加快改造升级钢铁、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产业,打造全国一流精品钢铁制造基地、临港涉海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核心区。

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增资建设年产40万台汽车无级自动变速箱项目,总投资107776万元,现已完成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观摩团来到了日照铁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生产线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民营钢铁联合企业两年来,集团连续被写入“中国钢铁行业十大事件”截至目前,全球共建成五条ESP生产线,其中四条在日钢集团,第六条亦将于2020年5月份在日钢集团建成投产。

ESP技术可生产0.6-6.0mm×900-1600mm规格的热轧板、冷成形板,其中1.2mm以下热轧极薄板属于国际一流产品,标志着ESP技术在日钢人手中得到延续和升华,填补了国内空白。

冷轧是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智能高端制造的关键工艺,其终端产品热镀锌钢板成功下线,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主要建设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车间及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今年二季度完成冲压车间设备安装及调试,并投人使用。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人50亿元,利税5.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50个。该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城市中的自然,自然中的城市”,白鹭湾田园综合项目,利用好生态优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地,使之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最大资本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特色农业为支撑,突出高端高质高效和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主要建设商务办公区,聚力打造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创新“硅谷”,充分发挥白鹭湾小镇的辐射作用,规划了两核一带五板块的产业布局,形成以文旅和金融为主导,一二三充分融合的发展格局。
  观摩结束后,市民代表返回日照,参加日照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市大项目推进、“双招双引”和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市民代表结合观摩内容谈感受,市民代表高晓说,今天的观摩感触很深,在国际财富中心的高楼上,听项目介绍、俯瞰日照大地,心里感到非常震撼。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打算留在日照,参与到日照发展的热潮中,为日照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月波在和市民代表座谈交流时说,去年以来,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城市品牌创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在日照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市民代表们继续热爱日照、奉献日照,争做担当者、实干家和宣传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