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东港大队成立日照首支铁骑队

2019-04-20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完善交管部门勤务模式,全面提升见警率和快速处警效能、及时查处重点交通违法、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压力。4月20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成立日照市第一支“交警铁骑队”。

  交警东港大队铁骑队从现有队伍中挑选出业务能力强、形象素质佳的人员担当骑手。通过前期的专业训练,铁骑队员学习掌握了摩托车结构性能、基础性驾驶技术、路面警情处置规范、交通指挥手势、路面滚动式管控清障以及巡逻、护卫、迎宾等摩托车队列行进运用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违法走,哪里有违法行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交警东港大队铁骑队,以“防事故、保畅通、善服务”为工作目标、以现代情报信息指挥调度系统为支撑、实现道路交通动态管控、重点违法精准打击、紧急求助全力保障、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打造新形势下的现代交警勤务模式。将摩托车铁骑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充实到城区合成化巡防的薄弱区域和时段,发挥“小、快、灵”的优势,达成打击重点违法行为的突然性,履行“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职责使命。

  交警东港大队大队长纪现伟表示,铁骑队将通过加大日常巡逻频率和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查纠交通违法,力争成为机动力量的猛虎,打击违法行为的尖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