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鲁南高铁沿线环境实施综合治理提升行动

2019-04-1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潘强 厉夫昌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潘强 厉夫昌)按照省市统一部署,4月17日岚山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市铁路服务中心深入鲁南高铁沿线实地核查,建立问题治理台账,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界定问题属地(具体到多镇、村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区住建、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综合行执法等部门和高兴、巨峰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治理为鲁南高铁沿线两侧各100米范围内的彩钢瓦、防尘网、塑料大棚、建筑工地、铁皮围挡、高大树木等易刮落物资并根据整改方案的要求进行加固、清理。对200米范围内的水井采取有效管控措施。

  按照治理分工台账、摸排题、全面治理、评估验收程序,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鲁南高铁沿线环境实施综合治理。到6月底前,完成对境内易燃易爆、危树、抽取地下水、漂浮建(构)筑物等外部环境问题综合整治。

  通过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提升沿线城乡环境面貌,打造鲁南高铁绿色生态走廊。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确保鲁南高铁年底按时通车运营和运行安全,助力提升“黄海明钢铁新城”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